標題: 能同時予狀態於振幅以及延時性之交變電容式窄帶通濾波器的無誤差設計

關鍵字: 振幅;交變電容;窄帶通濾波器;濾波器;無誤差設計;誤差

摘要: 在這篇論文裡,我們提出一種能同時給予振幅以及延時性狀態之交變電容式窄帶通濾 波器的無誤差設計方法。必須強調的是,高Q 值濾波器之高感度導致的一些本然性, 難以克服的問題將可獲得緩和。 單道頻率移轉技巧以及非同授、多相、交變電容式Decimator和Interpolator 被用來 降低核心帶通濾波器之所需Q 值及取樣率而不影響其相位響應。多道式技巧以及模擬 古典離散式結構之交變電容式LDI 梯型濾波器的無誤差合成方式被結合起來達到能同 時予狀態於振幅和延時性之核心帶通濾波器的高效率設計。由於所模擬的被動離散式 結構是一種電阻終結之無損耗two-port,我們始終能從它的低感度特性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