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公共政策推廣的績效評估--以傳播媒體對稅務推廣為例的實證研究

關鍵字: 公共傳播;傳播媒體;媒體;稅務;廣告;行銷

摘要: 本論文以傳播媒體對稅務推廣的實證研究為例,作為公共政策推廣績效評估的參考。 應月推廣學原理、媒體評估、廣告效果測定來研擬問卷,並由收視率、收聽率、對稅 務認知、意向改變等作為比較的評估標準。結果顯示,目前不論在推廣節目的內容、 製作方法和技巧方面均需改善以提高節目的效率,且播出時段宜調整以增加接受推廣 者的視聽頻率。同時,推廣工成的進行,應該由專職人員負責,作整體的連貫性規劃 。公共政策制定時,如採用「消費者取向」,而推行時能重視行銷觀念的應用,必能 確保政策推行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