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組織中員工刮适力實證研究--以台灣鐵路管理局運務處為例

關鍵字: 員工創造力;創造力;台灣鐵路管理局;運務處;變異數分析法

摘要: 本研究以個案實證方式研究台灣鐵路管理局運務處員工的個人背景、工作情境及工作 單位與創造力的相關並對這些自變項的交互作用、對創造力的影響加以探討。 以變異數分析方法檢定結果發現:年齡、教育程度、工作歷練及在鐵路年資等四變項 與創造力的高低有關。教育程度與擔任工作性質之間對創造力的交互作用達到顯著年 齡與工作性質之間是獨立的,其他變項之間對創造力的交互作用並不顯著。最後本研 究在實用及學術方面提出具體建議,供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