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張力軟楔來建立複雜曲面的幾何模型

關鍵字: 張力;幾何;偏斜;參數;TENSION;BIAS

摘要: 本研究著重在如何把張力(Tension )參數及偏斜(bias)參數加入Ferguson's曲線 及B'ezier 曲線內,以及研究張力(Tension )參數及偏斜(bias)參數的特性。其 特點如下: 一、 導出含有張力(Tension)參數及偏斜(bias)參數的Ferguson's曲線。 二、 導出含有張力(Tension)參數及偏斜(bias)參數的B'zier曲線。 一、 研究張力(Tension)參數及偏斜(bias)參數的特性。 四、 導出含有張力(Tension)參數的Ferguson's曲面,此曲面是二次幾何連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