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矽編譯器下的自動繞線系統

關鍵字: 矽編譯器;自動繞線系統;自動化;電路;功能方塊;C 語言;VAX-UNIX;GAESAR

摘要: 在設計超大型積體電路時,大量的功能方塊要相互連接在一起,由於電路通常極為複 雜,人工連接既沒效率也不經濟,在此情況下,自動繞線系統(ARS )就應運而生來 處理這個難題。 通常電路佈局的繞線問題是分成三個階段:置放,繞線和擠壓,在置放階段,方塊被 安放在適當的位置,以利於繞線的進行,在繞線階段,方塊被成功地連接著並使它的 結果能滿足各種物理和經濟上的限制,在擠壓階段,電路佈局儘可能地縮小面積,而 在我們的系統中,主要的目標是繞線成功和縮小面積,在本論文中,由於置放到目前 為止仍然沒有好的演算法則提出,所以我們將不討論置放的問題。 我們的系統是用C 語言書寫,在VAX ╱UNIX操作系統下工作,結果則顯示在AED 終端 機上,繪圖軟體程式是Caesar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