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單一指紋自動鑑定系統

關鍵字: 指紋;鑑定系統;再生性;分叉點;斷點;C 語言;ASSEMBLY語言;BIFURATION;ENDPOINT;C-LANGUAGE;ASSEMBLY-LANGUAGE

摘要: 本文是利用人類指紋的相異性,不變性,再生性之特質,做為身份鑑定之用;電腦指 紋鑑定系統,大致包含三部份,即指紋圖像之採取、指紋特徵之尋找及其資料檔之建 立、指紋特徵之比對等。指紋圖像之取得採用稜鏡反射輸入法,讓指紋方便的輸入; 經過影像處 理技巧,擷取指紋特徵,而參考資料庫之建立和特徵的比對,僅需利用 到分叉點(bifuration)、斷點(endpoint)所建立之KNN Table 。 目前本文所處理的影像大小可分為二種,一是建資料庫的影像,大小為200*32 0pixels,另一是輸入比對的影像,大小為200*56pixels。所用的機器包括自 行設計之影像輸入器、影像監視器及IBM AT。整個系統的軟體是以C 和Assembly二種 語言所發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