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黏塑邊界元素法於反覆荷重下之應用

關鍵字: 黏塑性;邊界元素法;載重;硬化

摘要: 本文探討邊界元素法於彈黏塑問題之應用,尤其著重於反覆荷重問題。材料之非彈性 變形,是以含等向及運動硬化法則之黏塑理論來描述。採用運動硬化法則及反覆記憶 準則,則此黏塑理論可推廣,以描述材料於反覆荷重下之行為。 文中探討了數個例題,以展示邊界元素法的效率及準確性。與有限元素法相比較,顯 示邊界元素法對於如此複雜之非線性問題,仍是十分有效而可行之計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