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自然環境住宅地利分析之微電腦系統設計

關鍵字: 自然環境;微電腦系統設計;陽明國家公園;地利分析

摘要: 自然環境住宅地利分析之微電腦系統設計旨在建立一地利分析系統,它能提供使用 者反覆地更改決策並進行地利分析的模擬工作,同時還可對資料檔進行查詢工作。 本研究之內容如下: 1.將地圖資料及評估知識轉換成資料檔案,方便地利分析工作。 2.在分析結果的表達方式,採用方格塗色顯示法以代替傳統的數字表達法。 3.利用座標軸的旋轉原理,將山坡地以立體方式顯像。以輔助規劃者。 4.本系的建立完全在微電腦上測試,俾系統易於在有關單位推行。 5.以陽明國家公園做為實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