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並行程式語言之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多處理機;並行程式語言;程序導向;分開編譯;UNIX;CPL-1;SUN-WORKSTATION

摘要: 近年來高性能工作站之設計已漸採用多處理機系統架構,傳統循序程式語言之程式只 使用一個處理機,為提升程式之執行速度,而有並行程序語言之提出。 本文之目的在介紹CPL-1並行程式語言系統之規格與設計原理。 CPL-1語言系統具有下列特點:(1)CPL-1是一程序導向並行程式語言,各程序在 執行時均以工作型態出現;(2)工作間之同步與通訊採用共用變數、共用號誌、進 入點、及遠方程序呼叫等四種方式;(3)具分開編譯之功能。 CPL-1語言系統將在多處理機UNIX作業系統上執行,由於此系統尚在發展中,因此目 前CPL-1語言系統先在Sun Workstation 上設計與製作其編譯器及連結器,以驗證其 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