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量組字法製作中文字形之研究

本文採用讀圖機將原始文字型讀入個人電腦,以影像處理技巧製作中文字形,可解決 字型變化多端的中國文字,所造成之字型極自然優美,不會令人有拼湊之感的問題。 製作大型字時,要產生優美的中文字形,如直接儲存字形圖樣會極佔儲存空間,不會 經濟原則。本文採用向量組字法,將所輸入之字形影像作輪廓環緯後,以近似原字形 邊緣圖形之多邊形向量法儲存,可達到資料壓縮的目的,同時也保留原始字形的輪廓 。 字形產生方面:字形放大時,我們採用自動產生之種子點作填滿動作;字形縮小時, 我們採用向量上升下降判斷法作填滿動作。

向量組字法; 中文字型; 字型; 影像處理技巧; 種子點; 上升下降判斷法; 讀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