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效率中文字型產生器之設計

關鍵字: 高效率;中文字型;產生器;資訊;電腦;電腦科學;INFORMATION;COMPUTER;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本論文敘述一個以多處理器為基礎,以水流式管道系統為設計方式的中文字型產生器 的實驗性設計。在整個天罡─36中文計算機系統中,本系統屬於輸出印刷系統的一部 份,配合著中文輸出印刷系統的另一部份─表格、圖形產生系統─可以供給各式各樣 ,中文編排的功用。 為了字體的美觀要求,以及在記憶體的經濟原則之下,本系統採用了字根檔的壓縮組 字方式,將美觀的中文明體字根檔存入僅讀記憶器中,可以組出任何所要求的中文字 型。更由於在效率上的考慮,希望能使整個中文字型的組成速率,達到印刷機的較高 使用效率,本系統的整個工作將被分配到七個微處理器去完成,並由於整個系統以模 組的方式構成,對整個系統的未來發展,更具有相檔高的擴張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