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效率微算機數值控制定位系統

關鍵字: 高效率;微算機;數值控制定位系統;資訊;電腦;電腦科學;INFORMATION;COMPUTER;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在本文中,我們利用微算機(micro computer)來作為數值控制定位系統的控制器,其 特點為可達高速度、高精確度及高度彈性的要求。因為使用者可以選擇系統的參數值 而使得本系統可以適用於半步式(half-mode) 或整步式(full-mode) 、步階式馬達。 更甚者,使用者可以依照使用系統的負載大小,馬達型式以及推動系統來選擇加減速 斜率,因此本系統可以彈性的適用於任何步階馬達推動系統。 系統中現有八個指令來完成定位坐標資料輸入及執行定位的工作,而且用低成本的卡 式錄音帶來儲存較大量的資料,更能有多餘的能力把瞬時的距離,速度資料或偵錯信 號顯示於LED 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