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紅外線影像式追蹤統之模擬

關鍵字: 紅外線影像式追蹤;模擬;追蹤系統;目標物偵測;目標物追綜;濾波器;變異數;卡門濾波器

摘要: 一個追□系統之主要目的在於連續鎖住目標物,本文提出並模擬一個紅外線影像式追 蹤系統,此系統包含了目標物偵測及目標物追蹤兩個子系統。 為了研究不同目標物偵測法之性能,此系統首先用不同方法來模擬影像,因為目標物 時常被遮蔽,此系統亦考慮了不同程度的目標物被遮蔽的情形。 在決定目標物偵測法之前,不同的方法包括面積一對比濾波器、對比盒、吻合濾波器 ,均被測試,目標物追蹤採用卡門濾波器來精確追蹤波遮蔽的目標物,目標物偵測採 用面積一對比濾波器,首先在一張影像上偵測出目標物之可能位置,同時估計測量值 誤之變異數估計值,基於這些測量值與估計值,卡門濾波器自動校正並預測目標物之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