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速單軸凸多邊形填圖之演算法及結構

關鍵字: 單軸凸多邊形填圖;演算法;硬體結構;電腦繪圖系統;繪圖處理器;影像處理;雙直線產生器演算;高速直線演算法

摘要: 本論文提出單軸凸多邊形填圖之演算法及硬體結構,應用於電腦繪圖系統內之繪圖處 理器,以處理一般幾何圖形之產生及中文外重字體之繪圖。文中提出之雙直線產生器 演算法及最小Y 值搜尋演算法,以及高速直線產生器演算法,使得面積大約為一萬個 像素的多邊狀,約在10秒□□(10mesc)內,可以填圖完畢。本文同時討論以高 速直線演算法,應用在影像處理上,做為直線偵測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