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數位式脈寬調變換流器調變技術之研究

關鍵字: 三相換流器;數位式調變技術;數位式換流器;三相換流器;交流伺服驅動器;數位式;換流器;驅動器

摘要: 本論文研討了有關三相換流器之數位式調變技術,並提出了一種具有最佳換相特性之 數位式正弦調變方法與多模式控制法則,可作為數位式換流器設計之依據,本論文之 研究有助於三相換流器之設計與製作,並可應用於數位式交流伺服驅動器。本論文同 時提出了一個對週期性片斷連續波形頻譜計算之方法,可適用於換流器調變法則之頻 譜分析,同時對各種調變方法進行了諧波分析與比較,提供設計者一個分析的方法與 選用的法則。本論文亦設計製作了一個以多處理器為期礎的實驗型數位式換流器發展 系統,以提供理論之驗證。該調變法則優越之特性,亦由實驗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