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戶迴路中適應性等化器之研究與製作

關鍵字: 迴路;適應性等化器;回音消除法;U 介面;回饋等化器;AMI 碼;濾波器;橋接效應

摘要: 在未來的整體服務數位的網路中,對數位用戶迴路而言,回音消除法是最有前途的傳 輸架構之一。 在本論文中討論到回音消法裡適應性等化器的原理。U 介面中適應性決定回餽等化器 是運用查表法的架構及只取正負號的運算法則來執行其功能,並採用每秒十六萬包率 的百分之百AMI 碼當作線碼。此系統中,傳輸通道是由一個粗略的低通確比雪夫濾波 器來模擬。遠端訊號藉ANI 碼脈沖序列通過模擬通道來合成,共考慮支線橋接效應。 我們用標準TTL 積體電路、記憶體、和一些類比零件諸如運算放大戰、取樣保存電路 、比較器、和數位類比轉換器來建造適應性決定回餽等化器。此外,尚包含詳細的設 計程序、重要功能、系統特性、及全部電路圖。由實驗結果可知ISI 可被補償得不錯 而且錯誤率達到10□□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