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信號處理的應用系統中乘法邏輯的適用性

一個乖法邏輯是否適用於數位信號處理系統,在於它所能提供的演算能力,諸如運算 速度和管流週期。還有,在實際的製造中,它本身在佈線圖上的規則性、模組性和區 域性。在這篇論文裡,我們將討論基於四種不同數系的乘法邏輯的適用性。它們分別 是2進位數、符號數、餘數和蓋洛斯有限場。其中,我們更將討論如何利用餘數來建 立一個使用在數位信號處理系統中的架構。同時,我們設計了兩個分別作用在2k - 1和2k+1 的模數乘法器。另外還設計了數個半脈動陣列的蓋洛斯有限場乘法器。

數位信號; 乘法邏輯; 2 進位數; 符號數; 餘數; 蓋洛斯有限場; 模數乘法器; 半脤動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