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金氧半高頻運算放大器及具切換式電容濾波器之分析與設計

關鍵字: 金氧半高頻;運算放大器;切換式;電容濾波器;正貧極性;共模電壓排斥率

摘要: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種新的金氧半高頻運算放大器結構,該結構利用兩個單端輸 出的運算放大器,結合成一個具有正貧極性輸出的雙端運算放大器,為了與一般傳統 式的雙端運算放大器比較並印證該結構在電路應用上的可行性,我們用三點五微米的 技術設計並製造了數種金氧半高頻運算放大器及切換式電容濾波器,測試結果發現新 提出的運算放大器具有較佳的增益,較大的頻寬及較優的共模電壓排斥率,而據此設 計的高頻切換式電容濾波器也有著良好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