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超大型積體電路自我時控系統設計之方法論

關鍵字: 超大型積體電路;自由時控系統;最小線幅度;巨型電路系統;petri-net

摘要: 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之進步使最小線幅寬度下降,這對於傳統同步式系統將產生可靠 度及性能上的問題,並造成設計上的困難,而自我時控系統則特別適合此一發展趨勢 ,因此以自我時控的方式來設計未來的巨型電路系統將是很好的選擇。本論文將介紹 一套設計自我時控系統的方法,希望能使設計者依循一套系統化的步驟設計出正確的 自我時控系統。本方法為三段式:首先以一種功能描述出系統的功能,接著將此描述 的結果對應成一petri net ,做為分析之用,然後直接將petri net 就可轉換成實際 的電路,如此即完成一自我時控系統的設計。此外,在本論文中還將提供一些實際設 計上的建議,以增強此套設計方法之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