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適合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的高速傅立葉轉換器架構

關鍵字: 超大型積體電路;高速傅立葉轉換器;矩陣表示法;巢狀式溫;諾格演算法;質數演算法

摘要: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設計多套快速傅立葉轉換器架構以應用於日趨重要的即時信號處 理系統上。它們具有規則性,單元性,且有管線並行處理的功能以提高運算速度,這 些都是超大型積體電路的架構所必需具備的基本特性。 首先,我們利用傅立葉轉換的矩陣表示法來設計架構,而沒有利用到現有的快速演算 法,因此它們保持了架構的規則性及區域性,同時可大大提高整個系統的運算速度。 另一種架構型式是艮據最近提出的兩種傅立葉轉換的快速演算法,叫巢狀式溫諾格演 算法和質數演算法來設計,它們僅需要很少的硬體設備就可執行大長度的傅立葉轉換 ,同時也具有令人滿意的運算速度。 最後,我們此較本篇論文所提出的一些架構,並作一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