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主管的管理知能需求分析

本論文運用樣本調查的方法,建構出一套實徵性科技主管之管理知能分類法,並分析 各類科技主管的管理知能需求狀況,驗證以下之研究假說: 假說一:科技主管的管理知能需求與其職位之層級別有關。 假說二:科技主管的管理知能需求與其職位之部門別有關。 假說三:科技主管的管理知能需求與其組織所屬產業別有關。 假說四:科技主管的管理知能需求與其組織之公民營別有關。 是為一實證科技主管之管理知能需求與其四項社會屬性之間關係的關聯性研究。

科技主管; 管理知能; 需求狀況; 職位; 層級; 部門; 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