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信事業研究發展專案資源使用合理性之評估架構-以電信研究所為例

關鍵字: 電信事業;合理性;人力;設備;材料;指標;MAN-POWER;EQUIPMENT;MATERIAL;INDEX

摘要: 資源使用的合理性係提供電信事業R & D專案較佳的研究環境,因為人力、設備、材 料等資源是否能在“時間”的需求下支援,供R & D專案使用,影響專案研究進度至 鉅。 本論文係以人力、設備、材料及時間資源因素為研究範圍,由R & D專案的特性、R & D專案資源使用特性及R & D專案資源管理的一般原則構建出評估R & D專案資源 使用合理性的概念架構,再參酌電信事業R & D專案的特性,演繹出電信事業R & D 專案資源使用合理性的評估原則與評估指標,并據此分析目前電信研究所研究專案資 源使用合理性的情形為實證,由分析的結果歸納出對電信事業在R & D專案管理上的 意義,以作為電信事業R & D管理階層在專案管理上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