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所期待的服務品質與其生活型態關係之研究-以台北市男士購買服裝為例

由於服務業與製造業經營型態的差異,服務業業者應如何針對各種不同類型的顧客, 提供其所需要的服務品質,已經成為目前服務業面臨的重大難題。近年來,人們不斷 地追求衣著的舒適、美觀以及流行,所花費的金錢也與日俱增,但國內尚無有關另士 購買服裝行為的研究。所以本研究便是以區隔化的行銷觀念及研究方法,研究男士在 購買服裝時所期待的服務品質以及他們的生活型態和購買行為。 本研究以台北市已婚男士為研究對象,首先找出他們在購買服裝時所期待的十個服務 品質,再依據他們在這十個服務品質上的期待程度,將其區分為四個集群。最後再比 較這四個集群的顧客在生活型態、購買服裝的金額、購買服裝的頻率以及購買服裝的 地點上的差異,以找出每一集群顧客的主要特徵,可做為業者行銷決策及經營上的參 考。

顧客; 服務品質; 生活型態; 台北市; 台灣; 男士; 行銷; CUSTOM; SERVICE-QUANTITY; LIVING-STYLE; TAIPEI; TAIWAN; GENT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