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模組式高功率直流伺服控制系統之設計

關鍵字: 模組;高功率;直流伺服控制系統;個人電腦;多重微處理機架構;輔微電腦電路;矽控子觸發介面;直流馬達控制;電子工程;Personal Computer;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篇論文以單一的個人電腦,配合多重微處理機架構,直接控制兩部20匹馬力之直 流伺服系統,建立一個研究與教學用之實際系統。主要的特色如下: (1)建立一個多重微處理機架構之控制結構,包括兩片輔微電腦電路,分別控制兩 組直流伺服馬達。 (2)設計與輔微電腦板配合使用之矽控子觸發介面,以作高功率直流馬達控制。 (3)由個人電腦監視整個過程,下達馬達動作命令,及可修改各個控制參數,並可 在螢幕上觀察控制過程中,各種輸出變化的情形,且可由印表機列印存檔。 (4)建立直流馬達控制所需之各種功能模組,依不同的模組組合,可做不同的馬達 控制實驗。 (5)可由單一馬達控制,彈性擴充至多個馬達控制而不必更改原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