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Concurrent C 多處理機平行執行模式

關鍵字: 多處理機;Concurrect c程式;平行執行模式;事件圖;事件表;MULTIPROCESSOR;CONCURRENT-C;EVENT-DIAGRAM;EVENT-TABLE

摘要: 在本論文中,我們考慮在多處理機環境中 Concurrent C 程式之平行執行模式。Conc urrent C是由貝爾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所提出的一種並行程式語言,它提供動態程序控 制裝置以及同步資訊傳遞之通訊模式。 本研究之目標在於建立一個適合於 Concurrent C 平行執行的環境。我們首先研究 Concurrent C在硬體和軟體上的支援,其次討論 Concurrent C 之排序特性,接著考 慮用 preprocessor 的方法來製作 Concurrent C 。 Concurrent C 程式將被適當地 轉換成循序形式以及核心程序呼叫以利平行執行。 任何一個 Concurrent C 程式,我們都可以利用事件圖 ( Event Diagram )和事件表 ( Event Table ) 來將之模式化。經由這兩種設置,程式的表示及模擬工作將會變得 簡單而且有效率。因為實際的多處理機系統並未被發展出來,我們設計了一個模擬器 ,它接收 Concurrent C 程式之事件表為輸入來模擬此程式在多處理機上之平行執行 。最後我們分析模擬結果,並發覺某些 Concurrent C 的特性嚴重影響處理機排序之 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