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多功能脈搏陣列式影像處理器之製作與效能分析

關鍵字: 影像處理器;脈搏陣列式;VISA 處理器;結合處理器;影像輸出入介面;罩幕運算

摘要: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了一套新的影像處理系統。此影像處理系統由 VISA 處理器 、結合處理器及影像輸出入介面三個部份所構成。 VISA 處理器主要是應用脈搏式陣 列之觀念所設計的。架構具有整體性及擴充性,可適合各種罩幕運算與應用。內部電 路設計單純而規律,適於製成 VISA 晶片。而由模擬與測試的結果可驗證所製作出的 VISA處理器具有多元化影像處理之功能以及具有 10 MHZ 的高運算速度。結合處理器 是為補強 VISA 處理器之功能而設計的。具有執行罩幕運算之後續處理、特徵擷取、 延遲等功能,同時亦可單獨執行兩張影像之處理,如二張原始影像的相加、相減、邏 輯互斥等動作。 由 VISA 處理器與結合處理器所組成之運算核心,具有高速的運算能力。透過影像輸 出入介面作資料傳輸,對影像的前置處理動作進行即時的處理。就一些需即時處理的 應用而言,可滿足其速度上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