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靜態互補式金氧半導體函數單元自動佈局產生器

關鍵字: 靜態互補式;金氧半導體;函數單元產生器;自動佈局產生器;圖形演算法

摘要: 本篇論文將介紹一個靜態互補式金氧半導體函數單元產生器系統 ( SCMOS_FCG )此系 統是以 CMOS 電晶體將組合邏輯函數製作在一矩形的單元上,SCMOS_FCG 所製作產生 的函數單元在速度和佈局方面都具有高的品質,對傳統的自動化設計系統而言,CMOS 函數單元在作為一個基本建構單元方面是相當有用,因此 SCMOS_FCG可以併入矽編譯 器整體環境內作為低層基本建構單元產生器。 利用函數單元型式將 CMOS 電路自動最佳化佈局的問題,可以圖形學上的理論描述出 來,在 SCMOS_FCG中我們使用了數個圖形演算法將一個具有串並聯特性的函數展式轉 換成電晶體線性排列的單元佈局,由實驗結果顯示,SCMOS_FCG 所製作的函數單元較 以往用單一邏輯來製作的單元在佈局面積上有顯著的減少,平均而言,可減少 37 % 的佈局面積,SCMOS_FCG 已在 VAX_11/780 UNIX作業系統上用C 語言製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