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混合式數位/ 類比乘法器

體積小和速度快是電路設計的趨勢,但是單純的數位或類比電路並不能同時符合這兩 項要求。在此篇論文中,提出一種新型混合式數位╱類比乘法器的架構,可同時擁有 上述兩項優點。欲徹底了解此一新結構,必須先對數位和類比乘法器分別有一番詳盡 的認識。本文將三種類比乘法器及一種數位乘法器予以完整設計,仔細分析其非線性 與諧頻失真,並且利用SPICE 模擬電路特性和傳輸時間延遲。所有的實驗性電路均使 用3.5微米互補金氧半製程技術加以設計製造成測量晶片。以上研究分析的重點, 在於提供一種新的觀念,對於未來的電路設計方式有所突破。

混合式; 數位/ 類比乘法器; 數位類比電路; 非線性度; 諧頻失真; 電路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