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兆分之一秒脈衝沿耦合溝槽傳輸線傳導在有損耗之多層積體電路上之分析

關鍵字: 脈衝沿;結構傳播;耦合溝槽;傳輸線;積體電路;負載阻抗

摘要: 本文模擬一短時間脈衝沿有損耗之結構傳播的情況。此結構是由一光電開關,有損耗 之耦合溝槽傳輸線及負載阻抗所構成。對於耦合溝槽傳輸線之分析,我們以全波傅立 葉轉換(分別對時間以及空間中之一維座標做轉換)完成之。此外光電開關本身可視 為一時變電阻,其在頻域之表示法亦將被討論。而此表示法將以整個例子驗證其正確 性。然後再經由反傅立葉轉換,我們可得到所要求的時域結果,最後將討論脈衝沿此 有損耗之結構傳播的情況。我們發現縱使是傳輸線中有些許損耗,對於輸入訊號的傳 播都會造成極嚴重的扭曲以及衰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