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導電平板之孔隙與金屬導板間之電磁耦合

本論文探討經由導電平皮之孔隙與金屬導板間之電磁耦合。其中孔隙與金屬導板的大 小與形狀可為任意。本問題可以金屬導板上之感應電流與孔隙區域之等效面磁流列式 而得一組交連之積分方程式,並以三角形切割近似皂矩量法來求得近似解。如此則場 經由孔隙的傳輸係數即可求得。在文中有圓形、方形、和長方形孔隙的傳輸係數的數 值結果,而且孔隙的大小可以從很子到一個波長左右。本文的結果可用於評估金屬板 屏蔽孔隙的效果,這在電磁干擾與電磁共容的領域是很重要的課題。

導電平板; 孔隙; 金屬導板; 電磁耦合; 電磁干擾; 電磁共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