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球及環上的半線性橢圓微分方程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將考慮在球及環上的半線性橢圓形微分方程(semillinear el- lip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u +λf(u )=0且u 在邊界上為零,而f( u )是一個分段線性(piecewise linear)的函數,λ假設為任一大於零的實數。 我們主要的興趣在於探討上述微分方程之正解(positive solutions)的多重性以及 函數f(u )的凸性(convexity )對於結果的影響。 在本文的第二及第三章我們分別論述在球及環上的情形,其中在環上不僅要求方程式 的解(solutions )為正的而且必需是球殼對稱的(radial symmetric)解。在最後 一章裡,我們將提出兩個未解決的問題來討論。

橢圓微分方程式; 橢圓; 微分方程式; 分段線性; 球殼對稱解; BALL; RING; ELLIPTIC-DIFFERENTIAL-EQUATION; ELLIPTIC; DIFFERENTIAL-EQUATION; PIECEWISE-LINEAR; RADIAL-SYMMETRIC-SOL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