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網路處理器架構之虛擬私人網路閘道器 : 實作與探討

VPN Gateways over Network Processors: Implementation and Evaluation

今日的網路應用像是虛擬私人網路(VPN)所需要的計算能力已超過了處理器的能力,而網路處理器是有別於特定功能積體電路的另一選擇。網路處理器可程式化其額外的處理器來幫核心處理器卸載不同的處理需求以及能夠快速地依軟體變更作修改。在本論文中,我們利用IXP425這個擁有3個網路處理引擎以及內嵌硬體處理器的網路處理器來實做出一個使用網際網路安全性協定(IPsec)之虛擬私人網路閘道器,並卸載其上之封包收送和密碼學運算至網路處理器上。我們實作出之原形機在3DES之IPsec下可達45Mbps,較純軟體運算之吞吐量多了350%。另外經由內部測試,我們發現無論封包傳送跟網際網路安全處理的瓶頸都還是在核心處理器上。

網路處理器; 虛擬私人網路; IXP425; 瓶頸; 效能; VPN; bottleneck; throughp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