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串並聯綱路上一些演算法

關鍵字: 串並聯綱路;演算法;電路模型;配對;孤立集合;線性演算法

摘要: 串並聯網路,多用於電路模型之中,我們通常用串並聯圖來表示之,然而一個串並聯 網路之串聯表示圖並非唯一。給一個圖型G=(V,E),M為E(G)之子集,如 果所有元素,有不同端點,且任兩個元素都不相聯,我們稱為配對。而一個圖型之配 對數β(G)定義為G所有配對集合個數之最大值,S為V之子集合,我們稱S為V 之孤立集合,如果沒有任何一G中之邊,二頂點皆為S中之元素,而一個圖型之孤立 點個數α(G)定義為G中所有孤立集合個數之最大值,最大配對數β(N)定義為 對一串並聯網路中,所有串並聯表示圖中配對數β(G〔N〕),最大的值。最小配 對數β(N)則為配對數β(G〔N〕)之最小值。最大孤立點數α(G〔N〕)定 義為孤立點數α(G〔N〕)中之最大值。 在此篇論文中,我們用一個線性演算法來計算任意串並聯網路N之β(N),β(N )和α(N)值。並討論相關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