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環境中內部共通表示式之研究

軟體工程環境利用軟體生命週期提供一些整合工具以發展軟體。然而,將軟體生命週 期分成許多階段會產生很大問題,其原因是在建立每個階段所產生文件之間的關係相 當困難。 為解決上述的問題,我們建立了一個內部共通表示式,來統一代表軟體生命週期各階 段的內部形式。如此,只要針對此內部共通表示即可簡化對軟體生命週期各階段文件 之處理。 在本論文中我們採用函數形式做為內部共通表示式,以UNIX INGRES 資料庫來儲存此 函數形式。可處理包括個體導向觀點(如:SMALLTALK 語言)及程式語言觀點(如C 語言)之查詢工作。

軟體工程; 內部共通表示式; 軟體生命週期; 函數形式; 個體導向觀點; 程式語言觀點; UNIX-ING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