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ML 逆轉指標的建構性證明

關鍵字: 逆轉指標;建構性;變異分析;期望值;標準差;SML;ZERO-BETA

摘要: SML偏逸的可能原因有很多,本文中討論的原因是由於使用了無效指標所造成的偏 逸。本文在期薶值-變異分析的架構下,枌析可逆轉指標所計算出SML評量結果的 新指標在期望值-標準差空間的住置。在本文中導出可逆轉原指標排列出順序的逆轉 指標其代數關係式。只要只道有效前緣上任兩個組合及原指標的期望值,標法差及Z ERO-BETA報酬,便可以依此代數關係式求出逆轉原指標評量出優劣順序標的 逆轉指標的位置,由原指標與逆轉指標在期期望一標法差空間的位置,可對指標選用 差異所造成評量結果的不同進行初步分析。 本文同時以數據資料模擬,以說明在指標組成成份變動時,以SML訐量出結果的變 化,以對逆轉指與原指標相對位置加以描述,一般而言,可得出下面的結論: 逆轉指標與原指標在期望-標法差空間的位置,具有相當大的差異。 而此結論對組合評量上的啟示是:指標組成成分微量的變動並不能造成評量結果的逆 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