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喃--丙二烯醚基之分子內Diels-Alder反應之研究(二)

關鍵字: 化合物;□喃- 丙二烯醚基;分子;產物;丁醇

摘要: 以 喃及5- 甲基 喃當二烯基,丙二烯醚基當親一烯基,進行分子內Diels-Alder 反應。如化合物(μa ),(μb )可 經Diels-Alder 反應再經化學轉換而得產物 (10a ),(10b ),如方程式(X)所示: (圖表省略) 以5- 硫代甲醚□喃當作二烯基,丙二烯醚基當親二烯基,進行分子內Diels-Alder 經化學轉換得產物(w)可經Diels-Alder反應,再經化學轉換得產物(13),如方程 式(Ⅸ)所示: (圖表省略) 將化合物(17)在第三丁醇鉀及第三丁醇的作用下,得化合物(18),再將化合 物(18)PCC 氧化,沒有得到預期產物(20),如方程式(Ⅸ)所示: (圖表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