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多工節點超立方體多處理機上之處理單元配置問題

關鍵字: 多工節點;超立方體多處理機;處理單元;配置問題;空次立方體;同伴法;葛雷碼法;多工度;(MULTI-PROGAMMING-DEGREE);(SUBCUBE);(BUDDY-STRATEGY);(GC-STATEGY);(MULTI-PROGAMMING-DEGREE)

摘要: 所謂超立方體多處理機上之處理單元配置問題是指如何為工作(job) 找出個合適的空 次立方體(subcube) 。其主要目標是使處理單元之利用率達到最高,同時使系統之破 碎程度達到最小。目前已有些策略被提出,如同伴法(buddy strategy),葛雷碼法(G C stategy)以及多葛雷碼法,但這些方法全是為了單工節點(single-job-node) 之超 立方體多處理機而設計的。所謂的單工節點是指其任一個處理單元同時只能處理同屬 一個工作的處理單元(processes) ,反之則稱為多工節點(multi-job-node)。在本篇 論文中,我們為多工節點超立方體多處理機發展了一個利用多個葛雷碼的處理單元配 置策略。在此策略中,葛雷碼的數目及最大容許之多工度(multi-progamming degree ) 的影響非常大,因為太多的處理會導致振盪現象(thrashing) 及過長之平均工作存 在時間(job resident time) ,而且所需之額外代價會隨著葛雷碼之數目增加而變大 。為此我們寫了一個模擬器以便判斷此系統的效能並找出最適合的葛雷碼數目及最恰 當的多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