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金氧半電晶體的合併輿褶疊佈局

關鍵字: 金氧半電晶體;合併;褶疊佈局;邏輯最佳化;拓撲最佳化;電晶體合併程序

摘要: 這篇論文介紹一種應用於一組多變數布林函式的佈局方法。此項邏輯設計方法兼具有 邏輯最佳化與拓樸最佳化的功能。佈局設計的觀點源自於一種電晶體合併程序。這種 合併程序能夠把一個布林函式綱路轉化成一個非串並聯綱路,然而系統佈局的完整性 並不被破壞。首先一組經過簡化的布林函式群被表示成一個圖形模式。目的在於尋求 最大的褶疊對。藉著建立一個合併最大電晶體總數的分割表,可以完成一組串並聯綱 路的佈局。其後使用函式排列,行排序及列交換尋求更近一步的電晶體合併。這個過 程一直被循環,最後得到一個最佳化的合成綱路。由實驗得知本方法應用在佈局,其 面積和金屬線長均有很顯著的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