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具合併功能的容錯多階網路

關鍵字: 合併功能;容錯多階網路;聯結網路;巴士網路;記憶體模組;網路可靠度;熱點流量

摘要: 在一個共享記憶體的多處理機中, 為提供快速且可靠的記憶體存取, 需要一個高可靠 度、高效率的聯結綱路來連接處理機和記憶體模組。 多階聯結綱路是介於縱模式綱路和巴士綱路之間一個低成本高效率的選擇。多階聯結 綱路可用來連接處理機和記憶體模組, 多階聯結綱路具有兩個性質: 1)在任一處理機 –記憶體模組對間, 只有單一路徑存在; 2)許多處理機–記憶體模組對可能使用相同 的連節。由於這兩個性質, 在綱路設計時必須考慮––容錯和衝突解決。綱路中的任 何元件損壞都會造成某些處理機–記憶體模組對間的斷路, 所以容錯能力必須加強以 提高綱路可靠度; 在多階聯結綱路中, 某些流量狀態會造成綱路的擁擠, 由於同步化 的需要處理機可能同時存取同一記憶體位址, 而造成熱點流量。在熱點流量下綱路衝 突將更加嚴重, 為提供平順的記憶體存取, 解決綱路衝突的方法必須發展。 在本論文中, 我們整體地考慮了多階聯結綱路中容錯和熱點流量衝突的問題。合併綱 路已被提出用以解決熱點流量衝突, 它不只透過合併功能的提供可以降低綱路的流量 , 如果同步化指令能被提供, 例如Fetch & Add, 則更可提高同步化的速度。基本上 一個合併綱路仍是單一路徑的綱路, 其容錯的能力必須加強, 我們使用加鏈的方法, 將同一階內的交換元件透過階內的連節連成一個鏈以提供多重路徑達成容錯的目的。 我們提出了一個加鏈的合併綱路, 基於合併綱路的雙向性, 我們也提出了新的路徑選 擇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