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物體導向資料庫之版本管理

關鍵字: 物體導向資料庫;版本管理;COMPUTER-AIDED-DESIGN;VERSION-CONTROL-AND-MANAGEMENT;OBJECT-ORIENTED-DATABASE;MODEL;ALTERNATIVE-VERSION;DERIVATION-VERSION

摘要: 工程設計上對於電腦輔助設計(Computer-aided design) 的需求是一個明顯的趨勢, 版本控制及管理(Version Control and management)是電腦輔助設計的一個重要的功 能,電腦輔助設計的資料必需有一個有效的資料庫來管理,我們採用物體導向資料庫 (Object-oriented database),並在上面建構版本管理,本論文提供了一個較完整的 版本控制的模組,包括了如何將電腦輔助設計的應用以物體導向資料庫來模組化(mo- del),可替代版本(Alternative version) 的管理,衍生版本(Derivation version) 的管理,衍生版本時對於資料修改的處理及設計結構整合(configuration) 的處理。 我們結合了電腦輔助設計及物體導向資料庫,提供設計者及使用者一個較完整的版本 控制的環境,最後並在KEE 上做一個簡單的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