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系統的新設計

電腦簡報系統(Computer Presentation System)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七○年代,發展 至今已有二、三十年的歷史。近幾年,由於軟硬體技術的突破,電腦價格的不斷下滑 ,促使了電腦簡報系統的流行。 一套電腦簡報系統的軟體可分為『文字處理』、『圖表處理』、『影像處理』、『展 示功能』四大部份,其中又以『展示功能』,直接面對一般群眾更顯得重要,但目前 所見的電腦簡報軟體在這方面的功能卻顯不足。 本論文即以『展示系統』為研究重點,研究的範圍包括『簡報展示系統』、『自動展 示系統』、『查詢系統』。『簡報展示系統』是針對一般的專題演講、機關簡報而設 計。『自動展示系統』則是針對一個無需人員在旁解說的展示系統而設計,例如一般 商店中的活動顯示字幕。『查詢系統』是針對公共服務機構,如市政府、車站、圖書 館等所提供的資詢服務而設計。本論文針對這三大部分析其需求,規畫其功能,進而 設計出一套命令來描述這些功能。

簡報系統; 軟硬體技術; 文字處理; 自動展示系統; 查詢系統; COMPUTER-PRESENTATION-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