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特色資料在分散式資料庫績效分析上的應用

關鍵字: 特色資料;分散式資料庫;績效分析;績效評估軟體;使用者;應用;系統;資料分割;(PERFORMANCE-ASSESSMENT-SIMULA

摘要: 面對分散式資料庫的使用日趨頻繁,以往只單一針對資料分割、資料配置及分散式查 詢最佳化三者之中某方面所作的研究,已不敷分散式資料庫績效評估所使用,因此我 們整合前人的演算法,實際寫成一績效評估軟體(Performance Assessment Simulato r,簡稱為 PAS),並且提出特色資料的概念,將使用者、資料庫、及系統三種特色資 料以參數方式輸入,由PAS 利用這些資料,將資料分割、資料配置、查詢最佳化三者 做整體考慮,以求出整體績效最佳的資料配置,作為對資料庫設計者的建議。 本文中說明PAS 的系統架構以及各個組成元件所用的方法,並且以兩個個案輸入PAS 中,分析出建議,作為PAS 的應用範例,並由個案分析的結果驗證PAS 的存在價值。 PAS 提供的資訊,已整合了影響績效的多種因素,故超越了依賴單方面考慮所作的判 斷,它可作為分散式資料庫設計者或管理者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