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邊界元素法人造邊界對土壤動力勁度之影響評估

在土壤互制行為中,土壤的動力勁度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如何求得土壤的動 力勁度是我們所興趣的,在眾多的方法中以有限元素法及邊界元素法最為被採用,而 以邊界元素法較適合解大區域的問題,然而仍不免因選用邊界距離時有所不同而結果 上有所差異,或者令所利用之計算機記憶體不敷使用。 為此,我們利用邊界元素法連續勁度法相配合下,選用自由、固定、黏滯阻尼以及疊 合等四種人造邊界加以分析比較,以期找出較為適宜的人造邊界條件及所對應的邊界 位置而克服前述的問題。 #50012365.abs #50012365.abs

邊界元素法; 人造邊界; 土壤動力; 勁度; 互制; 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