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徑向污染擴散各種解之比較研究

關鍵字: 徑向;污染;擴散;地下水;事業廢水;拘限含水量

摘要: 地下水資源有可能因事業廢水注入含水層而受到污染,假如水層為水平且無限延展之 拘限含水層,且有水井完全貫穿水層,若有廢水連續且定最地注入水井,則一般視此 情況為一平面徑向流問題。關於徑向污染問題已有各種形式解,如解析解、近似解及 有限差分解。本文利用Crump 所提之拉普拉斯逆轉方法,求得徑向污染解析解。此外 ,本研究并將目前存在之各種解詳做比較與研究,發現本文所提之方法,具有求解簡 便及高精度的優點,為一解徑向污染之好方法。 #50012374.abs #50012374.a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