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陳列影像感測元件之模擬分析

本篇論文描述MOS 陣列影像感測元件在應用上所遭遇到高背景光及串音的問題。在傳 統的二極體陣列中, 常因元件的漏電太大或背景光太強,使得預設電壓下降為零,影 像即形成飽和,而無法使影像重現;再者因為FPA 電路結構上的關係會使得在讀畢信 號後,在共同信號線上會殘留有前一級的信號電荷,而影響到下一級的信號讀出,形 成所謂的串音。為改善這些影響特提出其改進之新電路,並利用SPICE 加以模擬驗證 ,則可得到如下的結果: (1)在解決高背景光方面,利用新取樣電路可以比傳統型電路增加線性範圍約25 倍。 (2)利用TSL (Transverse signal line)的結構可以有效的改善在縱向方面所引 起的串音。

MOS陳列影像感測; 模擬分析; 高背景光; 串音; 二極體陳列; FPA電路結構; 信號電荷; 新電路; SPICE; TSL(TRANSVERSE-SIGNAL-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