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圖的全著色

關鍵字: 圖的全著色;分離圖;圖的點與邊著色;相連的兩點著不同;星圖聯集;TCC;G

摘要: 圖的全著色是指將一個圖的點與邊著色,而滿足相連的兩點著不同顏色,且相鄰點與 邊、兩邊也著不同顏色。圖G的全著色數 χt(G)是圖的全著色所需最少的顏色數。 考慮圖G是個簡單圖,而G的最大秩為 △(G)。從定義上可得知: χt(G)≧△(G)+1。Behzad 和 Vizing 獨立地提出下列推測: 全著色推測(TCC) 對任意簡單圖G,都可得到 χt(G)≦△(G)+2。 如果TCC 成立,則我們可將圖分為兩型,如果 χt(G)=△(G)+1 我們稱G為第一型, 否則稱G為第二型。而這種分類方式和邊著色對圖的分類相類似。 在本論文中,我們得到下列結果: ぇOtt是第二型的充要條件為 t=2或t 為偶數且r 是奇數。 え圖G 的點數是2n,而最大秩為 2n-2 是第二型的充要條件是G的補圖為不相交的 1 ぉ分離圖滿足 TCC,而且當分離圖的最大秩是偶數時為第一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