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LISCP-II編譯器有關指令平行排序方法之探討

關鍵字: LISCP-II編譯器;指令平行排序;方法探討

摘要: 本篇論文之主旨在於將原有之高效能RISC型態機器-LISCP-Ⅱ之編譯器進行指令平 行性之探討,並在原LISCP-Ⅱ中目的碼產生後予以有效地排序,儘可能提高其平行 執行的可能性。我們提出的方法乃基於滲透法排序原理之排序方法加以改良而來。 它具有下列特點: (1)觀念原理簡單,設計建立較易。 (2)可做基本區塊間之排序,可增加相當指令平行度。 (3)建立成後序編譯器,不影響原LISCP-Ⅱ系統之正常運作。 (4)配合一些其它相關技巧,可再提高平行度。 在本文中,我們將對此方法原理步驟做一詳細的說明;同時,並給予基本的複雜度 分析,初步發現此一方法在編譯過程中並不需要過久的時間,應算是有效的方法。 為了測試評估此一方法,我們已經其建立於原有的LISCP-Ⅱ編譯器中,並以12個標 竿程式做評估量測。初步結果顯示,其平行度約平均提昇至原有LISCP-Ⅱ編譯器的 1.6 倍左右。這對未來的設計可提供一項重要的參考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