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第二代光纖分散資料介面都會區域網路之效能分析

關鍵字: 第二代光纖;分散資料介面;都會區域網路;效能分析

摘要: 能提供高工作量及低時間延遲的高速網路在現今的通訊網路領域中是不可或缺的。 光纖分散資料介面(FDDI)是一個能滿足以上需求的高速都會區域網路。再者,由於 多媒體在網路應用上的需求加速增加,因此,如何設計一個在公平的條件下除了能 提供非等時(分封交換)的服務外,還能提供等時(電路交換)服務的網路就成為 一重要課題。因此,為了達到此目的,第二代光纖分散資料介面介,一個混合式的 光纖分散資料介面都會區域網路,被提出來滿足以上需求。本論文首先對第一代及 第二代光纖分散資料介面都會區域網路之架構做一簡單之介紹。然後在論文中藉由 效能分析及模擬來評估網路中封包時間延遲以及電路呼叫之阻隔機率。在效能分析 中我們使用一個具有相異利率及保留頻道之多頻道候伺系統。最後,我們將分析及 模擬之結果做一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