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FDDI網路上傳輸多媒體資料的效能分析

關鍵字: FDDI網路;傳輸多媒體資料;效能分析

摘要: FDDI是一個傳輸速度100Mbps 的光纖網路,它提供同步傳輸服務以傳送即時性資料 ,如聲音及視訊。而非同步傳輸服務則傳送非即時性資料,如文字檔和一般資料。 不同資料有不同的效能要求,如即時性資料要求延遲時間及封包時間間隔不可太長 ,但允許一定程度內的封包遺失或錯誤。 在FDDI中,同步頻寬的配置對即時性資料的效能影響很大,但在FDDI的標準中,並 未提及如何配置同步頻寬。因此,如何有效配置同步頻寬且能滿足即時性資料的效 能是這篇論文研究的目標。 為了改善一些特殊狀況,我們希望降低同步頻寬的配置,且不影響即時性資料的效 能需求。首先,我們分析了聲音及視訊在每次只傳送一個封包的情形,結果聲音的 效果較佳,而視訊的效果不佳。根據分析的結果,我們提出了一個同步頻寬配置的 程序,可以根據使用者的效能要求作不同地同步頻寬的配置。我們同時也用模擬方 式以驗證所提出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