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開放式關聯性資料庫系統之設計

關鍵字: 開放式;關聯性;資料庫系統

摘要: 開放式關聯性資料庫系統,乃是一個關聯式的資料庫系統,且具有參考內部與其他 外部資料庫資料的功能。本研究的關聯式資料庫概念模式整合了內部與外部資料庫 之資訊,且利用超資料庫記錄整體概念之查詢轉換成外部資料庫能了解或執行的查 詢方式之資訊。 本研究將待查詢的資訊分解為基本單位讓使用者依照系統的格式輸入,而後再將之 轉為系統內定的標準格式。而基本單位查詢的設計以超資料庫所存的內容為依據。 這基本單位的查詢介面不只簡化了整體查詢轉換成各外部資料庫查詢語言的工作, 更解決了各資料庫間資訊詳細程度不一致所造成的問題。另外本研究對不同定義域 範圍間的對應採用模糊集合的概念,以α截集做為聯繫模糊集與一般集的橋樑,本 研究中另外以多欄位的比較提出兩筆資料相同程度的計算方式,當做告知使用者兩 筆資料間是否有內容不一致的根據。